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2009年的第一天

当2008年, 逐渐迈入尾声,迎接2009年时,这时的你,在想什么?
是否在为未来打着算盘,还是构思着如何为这一刻,活得更有意义呢?
在2008年,曾经我为自己做出了许多改变,我让我自己融入人群,打开紧闭的心房,让自己从新认识自己,让自己变得。。。。
我想认识我的朋友们,你们都看得到我的改变了吧!
那,迎接新的一年,我改为自己设下什么计划?要继续改变自己?迎合别人的需求?还是就此止步,往另一个方向成长?现在的我,面临着人生最重要的第一步,就像站在十字路口,迷茫着自己该走的路。是的,今年正是多事之秋,什么不好的事情都在同一时间发生。让我更加难以抉择。
我相信许许多多大学生,都应该烦恼着自己毕业后的去向吧?我也不例外。我再也无法找到以前那个单纯的我,以为世界就是应该如我想象中那样运作的,但随着岁月的流逝,开阔的视野,我知道我太妙想天开了。我必须思考很多因素。包括我的家人,我的前途,我的生活等等。我单纯的以为,完成了大学文凭,就可以实现梦想,但现实却是残酷的,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毕竟我并没有过人的才华,我只是一个想实践梦想的,一个很卑微的人,甚至只是一个豪不起眼的大学毕业生。人生是多么的无奈啊?
踏进了新的一年,时间是催化剂,人变得老了,却不踏实。所以,2009年的第一秒,我离开拥挤的人群,呼吸新的一年,新鲜的空气。远远遥望五彩缤纷的花火,温热的场面,心里却是冷的。2009年,又太多的压迫了,我期望这一霎那,我可以看见流星,逃离一切。
啰嗦晚了,是时候回到现实了。加油吧,新的一年,新的自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