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2008年之回顾

这个主题琢磨已久,回忆过去,看见了一个不停摸索成长的女孩,往最高的那一座山攀爬着。过程中难免跌跌撞撞的,但却从这过程中,练了一身不死金刚之身。

一年,不长也不短的时光,这几天都在整理这一年的记忆。

2008年:

一月:记忆中这个月份好像没什么事情好记录的,所以也被脑袋里的记忆卡给省略掉。

二月:成长历程中最重要的一个月份,21年前的某一天诞下的一个女娃,今天要过成人礼。跨过成人的门栏。

三月:心理战的开始,慢慢进入思考人生另一个阶段的转变。也是一份真挚友情的见证。也努力的为自己的目标前进。

四月:考试,准备五月份的实习。也未最后一次参与游子吟演绎会而忙碌。也争取了一个自我增值的机会。

五月:开始忙碌的实习生活,生活视野开阔了,也开始醒悟自己的能力与社会需求相差得太远了,自我增值的欲望逐渐变大。

六月:游子吟演绎会筹备工作开始开跑,如我所愿,终于能踏上了这个歌唱的舞台,一个人生中的里程碑。但也逐渐迷惘,自己的能力到底是什么?细细回想,我的生活一直是多姿多彩的,学习的东西也太多,五花八门的,但却没有一样东西我是精通的,所以,我不断问自己,我的能力呢?

七月:忙碌的日子还是没有结束,直到28日,一切都在泪水之中,结束了。不舍的情绪,使到头脑都是满满的惆怅。但,信心并没有因此而增加,反而有减少的痕迹。因为,我发现,我一直坚信的能力,是这么渺小,不堪的。所以,我决定要不停的充实自己。

八月:开始我的录影之旅。感谢我的伙伴们,虽然过程是有争吵的,但庆幸的,你们并没有离我而去。这个月份,也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我遇到了太多人事物,令我的想法,大大的改变了。也遇到一个多我很大冲击的一个人,他让我有了一个积极的目标,让我知道,我不能再这样耗费我的青春了。也庆幸我们这次选择的主题,是多么的有内涵,让我碰触了一直被人遗忘的古迹文化。他让我感受到了100年前,我们祖先的伟大,搬迁至南洋,为我们后人栽树,好让我们得以乘凉。

九月:持续的搜索前人所留下的足迹,开始一个文化之旅。也迷上了一段夜间节目。

十月:尾端,把所有的努力呈现于人前。感动是最后遗留在胸腔的一丝情感。

十一月:考试期间,这一次是我进入大学后,第一次如此重视的考试,压力也随之而出现。付出的多,同样的,收获也多。我相信我得到的,不只是成绩,也是满满的知识库。

十二月:开始计划未来。开始疯狂打工,存钱。

一年,看似短暂,也似漫长。二十一岁,就这样简单得过了。我成长了吗?我想,思想不多不少也长了一些,体重也好像长了一些,唯独身高,还是依然没变。原来我还有一些些东西是已无法变动的。年末,迎接是新的一年,新的期望,一届新的一年,将会是一个改变的自己,一个思想成熟,一个有目标的字迹。加油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