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新的一年 我可以做什么呢?

2009年,离我越来越远了,相反的2011年,却慢慢的拉近距离,然而,我在过去,做了些什么,接着,我又能做些什么呢?

梦想与现实,相差太大,曾经梦想毕业后,就投身进入影视圈,不过,现实并不那么完美。当然,我曾经为我的梦想努力过,然而意志薄弱的我,没有坚持的那份毅力,在半途就放弃掉,退回原来的城市,开启另一段旅程。

也许这就是人生,有太多的未知数等待着我,一一的寻找,一一的解答。

过去的2009,我没有白活,我尝试了追寻我的梦想,虽然失败,但是至少我尝试了!我也不知道以后的我是否还有勇气再去尝试。随着年龄的增长,背上的负担越来越沉重,人生中不再是我自己的,我必须考虑我身边的家人。身上的重担,不允许我在任性下去,我也不能不负责任,不顾一切的追梦。

所以,有时候我会想,当时候如此轻易的放弃,向现实低头的我,是否已经失去追梦的权利呢?那3个月对我来说,虽然难熬,但如今想起来,我从中学到的东西,经历的东西,不会再有第二次的机会。可是,我已经放弃了,选择了一个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远的路,回头再望,已慢慢看不见当初的自己。然而,如果当初的我没有放弃,我现在所经历的一切,所遇到的一切,都会改变,可能没有现在中精彩,也可能会比现在更加精彩。我只好随缘,珍惜当下。

2009年,对我而言,是一个转换点。结束了长达15年的学生生涯,步入社会的重大时刻。从懵懂少年转变成人情世故都必须懂的社会人士,这过程需要时间,在心里做一些调整,才能适应的来。而认识的,交谈的,不再是单纯的学生,而是经历过风风雨雨的工作人士。我想,单是应付他们,我脑细胞不知道活跃了多少百倍,时时刻刻提点自己,言行举止要端正,不能露出任何小孩子的性格。

踏入社会,也没有想象中美满,也开始看清自己许多弱点,曾经无法接受一个懦弱的自己,不敢面对幼稚的自己。过了些时候,慢慢劝服自己,改进自己,当然现在的自己,弱点依然很多,至少慢慢的改进,让自己更能融入大众。

2009年过了,迎接2010年,在漫长的以后,我得自我增值,也得更加加油,去发掘自己往后该走的路,寻找这一辈子的答案。

2 条评论:

白日梦达人 说...

要加油哦,会一直给你祝福。
嗯,还有还有,你最大的心愿并不是追梦啊?我想你已经找到了喔O(∩_∩)O~~

糖果屋 说...

我找到了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