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小小的蚂蚁



这个世界有多大? 对于我们来说,它真得很大,就算是我自己的国家我也无法走遍每一片国土。

比我们较小的动物,或许,在他们的眼里,这个应该没有境界的吧,因为,和我们人类比较起来,起码我们占据的空间比他们要大得多,所以他们的视野也应该只是我们所看见的,还要扩大。

而我们只需几个脚步就能达到的路面,多于他们,应该从一个地区到另一个地区吧。

远远看去一条陆地上的裂缝,走近一看,却是千千万万的小蚂蚁们,小小的身体,背着大大的粮食,辛勤的把他们的食物带回家收藏。

试问,有谁如此毅力,可以从一个国家,背着和自己同样的食物,走到另一个国家的窝收藏呢?

我想,小小的蚂蚁,虽然脆弱得不堪一击,但他们比任何人都有无可吹毁的毅力与勇气。

那么,既然,小小的蚂蚁都能做到了,那我们呢?

1 条评论:

Alan 说...

hi ..is u siew jing?..suprise to see ur comment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