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有时候。。。我想。

有时候,我会想,人为什么一定要烦恼。这些烦恼又是原自何处呢?
有时候,我也会想,人为什么一定要有七情六欲。情为何?欲为何物?
有时候,我也会想,人为什么一定要生活在复杂的世界里?是人把世界复杂化?还是这世界的原貌就充满了让人无法看透一面。
有时候,我也会想,人为什么一定要各种责任。是责任把人打垮?还是人无法承担责任?
有时候,我也会想,理解和谅解是不是站在同一条线。你能理解,但未必能谅解,有时也会被冲动淹没了两者。
有时候,我也会想,我能否生存在这复杂的世界?我能否多些理解与谅解,少些七情六欲,少些烦恼,少些责任?
有时候,我真的没办法,做一个很圆滑的人,也许所说出的话会让伤了许多人,但我真的无心,也没想过说出的话会让你们尴尬。我只能说,对不起,请给我点时间。我真得很需要时间,来改掉我的坏毛病。或者,下次,我会选择沉默,也许沉默,会减少别人对我的误会。
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做人很累,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累?

2 条评论:

jiOnG 说...

人类啊到底为什么??

朋友,
做人就是这样的...

没有烦恼没有七情六欲就不是人类了.

糖果屋 说...

是哦!也对。如果没有了七情六欲,人就不会懂得爱,也就会少了很多欢乐。虽然与这同时也会有很多烦恼。我可不可以只要快乐,不要烦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