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最近的我

最近的怨气很高,所以不想写网志,你说这样就没法知道我的近况了,抱歉,我会尽量写写废话,尽量不把这里当成怨气堆积站。

辞了剪接师到至今当上了记者,说实在的,有一些呆不下去了,也开始在回想当初工作的情况,开始有一点点的手痒,像剪剪片,虽然这并不是我的第一志愿,我还是很喜欢拍摄,但自知自己还不够格,但偶尔还是会发起白日梦,梦见自己成为一个专业的摄影师。

说说现在的工作情况,记者,在普通人眼中,记者的地位好像还蛮高的,常常听见有阿姨阿公会说,那个做记者的咯,随即就会看到他们很八卦的王过来,看看我们做东西。除此,当然记者也有收到一些特别待遇,比如说你去访问一间餐厅,他们会尽可能的招待,端出他们店里美味的食物,款待记者,深怕自己的招待不足,会迎来记者毒笔。害我还怪不好意思的。甚至还要担心所采访餐厅的专访没上街,那么就真的对不起他们了。

这几个星期与同事们的相处,除去某些人,其实还算不错的,特别难得的事,还可以交到一些蛮不错的朋友,前提是我并没有看走眼,希望他们真的是表里如一啦,因为很多记者是很会门面功夫的,在你面前是笑嘻嘻的,然后在你的背后放毒针。上班不到两个星期就遇到一个毒蛇,只是问了他一个问题,对你还笑嘻嘻的回答你的问题,结果隔天就被同事告知我昨天问她的问题,被她在脸簿大做文章,离谱的是大家的回应真得很激烈,甚至是叫我去跳海跳楼。我当时在想,不知道bukit aman真的是死罪一条!?答案不是,如果你不是记者,如果你是记者,那么急得不要在外面问别人这种蠢问题,因为它会笑掉别人的牙。

所以,可想而知,我那天的心情是糟透了,真得很想干脆辞职算了,我想我也真得不那么适合当记者,我不喜欢每天追着某个议员跑,或明天要去挖谁谁谁的新闻,这样真得有点累。我也不喜欢每天一早就要追着当天的时事,要不然等下去追新闻时,就会停晕头转向。

看来,我又要认真地考虑,是否能继续这份工作了,因为我渐渐的感觉,这职位触碰了我最低的极限,我已经慢慢的失去原有的拼劲。可是我有想不到,我到底可做些什么?谁能告诉我?

12 条评论:

ruyun 说...

糖果,中文进步了好多!^^
在不同的领域,就当作累积经验,
这些经验有一天将让我们展翅高飞~
我对你有信心,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理想,
让我们一起加油!

国铿 Kok Chong 说...

或者,找一份像之前那样的工,不过找别的公司咯!

慢慢来,我相信你的适应能力很强的。

天蝎王子 Leo 说...

晶姐,要加油哦
选择了就坚持的走下去,相信自己的实力,你可以应付的。。

亲爱的 说...

亲爱的,我昨天想写一篇给你的文章…可是累到睡着了…写不成…希望今晚有时间,可以为你写写文字^^
亲爱的,要加油。心态很重要,它支撑着我们继续生活的力量=)

糖果屋 说...

亲爱的:哈哈,我等你的那篇文章。
天蝎王子:最近过得如何?看你的部落格满满的照片,相信应该累计了不少经验了吧,要加油哦~
kok chong: 抱歉,我还是不知道如何更改我的设置,所以你就忍耐一下拉,我会尽快地approve你的留言,放心,你的留言我一定会放出来。所以不要再骂我了~呵呵。。。
小如:哈哈,梦想好像与现实不能并列的,所以如果真得能走向梦想的方向,一定要好好珍惜。你也要加油哦~

天蝎王子 Leo 说...

我最近过得还不错,都在忙课业上的东西,部落格也比较少更新了。。大家一起加油哦。

珍 说...

kok chong真好,写这么感人的留言给你…你就好啦,我要都没有~ T_T 人家做副部长,我做副部长…唉~
哈哈哈哈

我家的秀晶,甘巴爹~

糖果屋 说...

haha, kok chong, you know wat you should do now ? faster go ai chen's blog write something touch her heart...

国铿 Kok Chong 说...

看怎样先~~~

chunyee 说...

有多久,我已经忘了梦想究竟是什么了。我羡慕你,因为仍然清楚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加油,替我完成那被遗忘了的梦想。

珍 说...

真的是鸟人…还要吊价tim!

糖果屋 说...

意:其实我现在离梦想的脚步也越来越远了,不晓得还有没有机会再重回梦想的摇篮。如果真有一天,上天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会把你的那份,也一并努力。

珍:你第一天认识他咩?习惯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