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最近的天气,好像都是阴天。

最近乌云密布,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在周遭。虽然,这对身为一个记者的我,是一件好事,但我宁愿这些事情,不再发生在我身边周围。

在前几天,槟城发生了意见很残忍的事情,一名丈夫竟然残忍的杀死自己想出了几十年的老伴,原因是因为她爱赌博,而导致债台高筑。但,最无辜的事,一名芳年十七,有着美好前途的少女,就这样被牵连了。眼睛再也看不见明天的日出,一声就只能在黑暗中度过她的下半辈子。这社会,到底人性何存?赌一字,真的害人不浅,使一家原本和蔼可亲的小康之家,导致今日家破人亡的局面。这又是何苦呢?

再多一天,更残忍的事,又毫无预警的发生了。这不是天灾,也不是人祸。只能说,天有不测之风云,人有不测之灾祸。但,这真的何人性扯不上关系吗?这当中,真得没有人需要负上相当的责任吗?遇难的21名学生,虽然多数人都平安无事,但难保下一次,他们也可以如此幸运。其实我真得不希望看到这种令人心酸的新闻,虽然,这会令我的提升工作机会,但我情愿拒之门外。不过,毕竟一样米养百米人,那些欣然接受偷工减料,让自己银行多几个零的,依然吃得饱,睡得好,哪会内心不安?所以,这样的事情,还是接二连三的不断发生。我想,我们这些平民百姓就只好自求多福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糖果,我们不能控制别人的思想和私心。只要我们做好我们的东西,对得起天地良心,就好了。
你的工作其实满有意义的。我是说真的。应该会让自己学习更自爱吧...
加油

-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