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童言无忌

如果有一天,你的朋友,你的亲人,你的孩子,在一天午夜离奇跳楼自杀,就这样离你远去,我向任何人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在前天,我采访了一则新闻,就是这几天在报章上都会看到的美女跳楼案件。这天,我出席了死者的葬礼,访问死者的阿姨。

我相信死者与她阿姨之间的感情是很深厚的,如果不是有那么深厚的感情,阿姨不会因我们的询问,一度落泪而导致无法回答我的问题。当时的我真得很无奈,看到这种场景的时候,我真得很难过,但同时我也必须坚守职业操守,所以我硬着头皮继续询问下去。当我听到阿姨在讲述死者生前的种种时,天知道我的内心是多么的辛酸,因为这样一个温柔的女孩,就这样与世长辞了,而且很大的可能是死于非命。

其实看见她的亲人哭泣,在来这采访之前,指已经预料之中的事情,但没想到,除了死者的亲人哭得非常凄惨外,死者的一群死党在场也是哭得稀里哗啦的,一个个眼睛红红的,看到了都让人心酸。从这一方面就可隐约的猜测死者生前应该是一个大受朋友欢迎的女孩,她的死在大家的心中留下的一个不完美的阴影。

在采访期间,和阿姨的访问完毕后,阿姨她原本已经平静的心情,却被突来的一句话,打破她收拾了的心情。一位小孩跟阿姨说,“阿姨,你看连Happy都不Happy了。”(Happy是死者养的一只狗,就是想要心境变得开心)是的,一句童言童语,也许是无心之言,但却说明了死者的一家人,包括死者所养的小狗,都无法开心起来。而原本想让家人快乐的小狗,现在却变成了一种讽刺。

采访后记:
其实在采访当中,我真得有几次被他们影响到了,那种身在一片悲哀怨海中,内心无法不跟着悲哀,于是我也偷偷得落泪了,但只是头头,因为我不想像我的采访排档,在现场被死者亲戚询问,你这么容易哭,为什么还来做记者?其实记者也是有感情的,也会流泪流血的啊,对于那位亲戚的问号,我也只能为我这位同事感到无奈。

2 条评论:

白日梦达人 说...

换个角度来看,也许人往往就是必须要经厉过这些才能成长,更珍惜当下所拥有的。
加油,我知道你可以办到的。毕竟读者们还是需要你们这些伟大的记者来获知时事动态,不再从蹈覆辙。
所以,你是很重要的,知道吗?加油哦!=)

糖果屋 说...

哈哈,谢谢你的支持,我只是想和朋友分享我在采访时遇到的趣事和感想。真得我还蛮情形我选择了这条路,让我发觉了更多人生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