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我与王泽

我想如果我没有当上记者,我应该没有如此幸运,可以和他近距离的聊天,这几天,让我觉得上天真地待我很好,哈哈。

我遇见了谁呢?相信大家对老夫子这本漫画应该是相当的熟悉,那么应该也知道他的作者就是这星期来马的王泽先生啦~

或许我并不是一个老夫子迷,但我还是有读过他的漫画,虽然都是在理发的时候。他的漫画就是由这个好处,让人随时随地都可以拿来解闷。看过他的漫画的人都知道,他喜欢以一种黑色幽默的方式来表达他的故事,而且也很生活化,几乎是可能每一天都会发生在你周围,所以在你看着他的漫画时,机会自然而然的想起,自己也曾经历这种情况。不过他最可爱的地方就是往往他都可以把每个故事联系着一个成语,让人会心一笑。


他本人也是一个很幽默的“老人”,哈哈,他其实不是很老,因为之前的那个王泽的形象已经深深的刻印在我的脑海里。如果不说,我相信大家都不知道,这个王泽其实才是正牌的王泽,创下老夫子漫画的作者是王泽的父亲,王家禧。当时他的父亲使用了他的名字为笔名,因此现在的王泽才是真正的王泽。王泽说,他其实是很逼于无奈的接受这份苦差事,谁叫他才是真正的王泽呢?

采访后记:
老实说,虽然他是一名专业画家,但由于他的背景,一名建筑设计师,老夫子第二代其实已经和第一代的故事相差很多,至少他的方向已经改变了,变得更加国际化了。何谓国际化呢?就是在将来,老夫子将会出现在马来西亚,你也可以在他的漫画中,看到老夫子会说马来话,会吃拉沙,会在沙滩跳印度舞等等。他说这样会更亲民,更加与读者亲近。可能这是一个很好的改革,但是如此一来不就失去了老夫子的原貌了吗?当然现在也无法下定论,只有看了马来西亚版的老夫子,才能感受一下新一代老夫子的变化。当然除了亲民的说法之外,商业化是在所难免的,作者无论多爱画画,多艺术家,毕竟他还是一个人,他也需要靠画画来养活他的家人。

5 条评论:

白日梦达人 说...

我还蛮期待那个会讲福建话的老夫子,哈哈!
真好, 我也想改行当记者了,前阵子就陈平, 现在连王泽都被你见到了。
几时会访问奥巴马呢??

糖果屋 说...

哈哈,应该实现访问王泽,然后隔天再去见陈平。。。
好啊~你的文笔这么好,不做记者也真是浪费了你的文采。。。
我也像访问他~可是我的英文不好

老夫子大马博客 说...

马来西亚,你好!! 很不错的体验和文字。。。

更多在马来西亚老夫子的资讯在:
http://blog.laofuzimedia.com

糖果屋 说...

老夫子:哈哈,谢谢。

大马老夫子 说...

大马老夫子的facebook
laofuzi.m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