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泰国-陈平

想了很久,还是不知道要如何写这片网志,因为他有太多的故事了,我想不到如何动笔。现在我决定有我自己这次所见所想,一一写出来,这样会比较容易。

陈平这个名字,我想在年轻一代,包括我自己在内,应该是没有什么印象的,也许根本不晓得他是一个怎样的人物。然而,在老一辈的公公婆婆,爸爸妈妈级的那一代,他的名字,是相当响当当的,简直是他们那个年代,一位能呼风唤雨的领袖。他也许带给某些人的回忆是可怕的,但也有某些人对他的贡献是佩服的。虽然如此,这已成往事,他和其他人都是一样的,必须经历生老病死,现在的他也只不过是一名白发苍苍,巴望实现归家的老人。

我是幸运的,在早些日子与老板和同事前往泰国采访陈平,当然过程其实是不顺利的,因为这个决定来得太突然了,很多东西都来不及准备就要出国了,真的有点喘不过气。不过,我还是觉得非常的庆幸,毕竟这是难得的经验。

回想当天采访陈平,在他说到他只是一名平凡的老人,只想回老家探望家人,祭拜祖先,一尽作为子女的孝义,其实有那么一刻,我是真的深深为他感到不平,也真的非常怜悯他现在的状况。但现在再回想回去,其实说他只是一名平凡的老人,事实并不完全如是,他其实精明得很,不愧是当年的风云人物。

所谓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话在他的身上可谓是完美的诠释。每一个问题,他都是经过短时间的思量,精准的回答,碰到某些他不想回答的问题,他就会四两拨千斤的,混了过去。因此他真的有如其他老人一样,老糊涂了吗?我想这只不过是他回答问题的一门艺术。

但话说回来,虽然他的精明让人不得不怀疑,虽然我也不是很清楚当年他们的战争,但是,最重要的一点,如今许多马共的战士们都已经回到自己的国土了,难道,我们亲爱的同胞领袖,就不能宽宏大量的再接纳这位已过半百的老人家吗?更甚,我们的马共主席曾经在自己的家乡觐见了霹雳州的苏丹,为何这区区的秘书大人,却连边境都无法踏入。也许套一句陈平的话,可能陈平不是马来人吧~我不敢说这是种族课题,也不想把它牵涉在内,因为这会导致某些人内在不安,反让我也跟着内在不安而被请喝咖啡。

半个小时的访问很快就过去了,当然我们拿到我们想要的,也已经尽了自己最大努力,完成了这次的采访。不过接下来,更忙的事,就是如何去把这份稿在一小时内写出来,就是最大的问题啦~
当然在采访的当儿,我也不忘跟陈平拍了张照片留念,不过照片现在我还没拿到,在拿到后,再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吧~

后记,在泰国回来后,很多人都会问我,合艾好玩吗?天~但是应付这个问题我就头大了,因为那时候的我,竟然忘了好好的观赏那边的风景,当然也没有时间享受那边的美食以及探讨当地风情。哈哈~ 所以,出国采访,并没有想象中好玩,因为只有一个字,累~ 不过我还是有一些些战利品的,就是在carefour所买得MJ专辑和两部值得收藏的电影。

2 条评论:

白日梦达人 说...

麦可的专辑,可以复制给我吗?呵呵

糖果屋 说...

哈哈,可以,不过要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