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最近有压力。。。

嗯,工作了3个星期,终于有这个劲上来糖果屋,诉说一下我的工作情况。
我想,我是幸运的。第一次去应征,就能如愿得到一份自己梦想已久的工作。
当身边的朋友们还在为前程徘徊,烦恼时,我已经策划如何在新的工作的环境,适应新的生活。
我想,我真得很幸运。
幸运的是:遇到很好的一个老板,很体贴员工,肯给机会新人学习,他也教会我很多东西。
在他身上,我可以看到一个领导人需有的风范,需有的学习态度,需有的待人处世方法。
幸运的事,遇到很好相处的上司,很好的同事们,虽然有很多朋友都告诉我,同事之间的竞争是很高的,尤其是媒体这一行业。但,我想,幸运之神好像也很眷顾着我,让我遇到了这一群与众不同的同事。
有人说,在三人之中,我是最早定下目标,也有前往的目的地。所以,我想,我是幸运的。

在第一天上班时,老板就告诉我,在第二星期就会出远门到对面海的半岛-沙巴。
听后,我想,不会吧!怎么会是我?对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新人,这应该是一个从天掉下来的天大好机会吧!
所以好胜的我,在出发的前一个星期,不断的拼命跟进,了解,深怕会带给整个制作队任何麻烦。压力,压力。
也想上司问了许多有关我的工作岗位,以免出错,拖延了整个制作行程。
在出发前一晚,紧张的不得了。不知道是因为第一次搭飞机的原因呢,还是担心我的工作做不好。我想两者都有吧,后者也应该占据比较大的位置。

在沙巴的4天3夜的旅程,每天迟睡早起的生活,每天紧绷的精神,每天劳累的身体,一而再地提醒我,这份工作需要毅力,坚持,梦想才能支持一个人走下去。我想,这些应该不会难倒我,因为,我觉得我的毅力,已经被磨练到出神入化的地步了,也因为,我实在喜欢这份工作带给我的满足感。

当飞机起飞的那一霎那,有两种感觉。一种是从吉隆坡启程去沙巴的新鲜感+压迫感,另一种就是回到吉隆坡的失落感+轻松感。短短的几天旅程,就以喜欢上沙巴纯纯的生活气息。这里的人群都是很单纯,靠自己的辛劳来生存。人们没有机心的笑脸,刺裸裸的坦白,这些,在已被污染的城市,已经很难再看见。也许,这些只是一种保护自己的方式?也许,在这大染缸里打混旧了,我也能应付自如。

在这个星期,老板给了我一个任务,就是要我尽可能的学习好剪辑软件,也给了很多参考纪录片给我,让我学习。时间是三个月,我的天啊!虽然我是很有兴趣啦!可是在这么短的时间,我真的没有信心可以做到啦!怎么办?只能每一天都看一点,学一点,直到变成一个专业人士咯!哈哈。。。

4 条评论:

Loreta 说...

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得很好的,加油哦!

证严法师说:信心、毅力、勇气三者具备,则天下没有做不成的事。

^^

天蝎王子 Leo 说...

要加油哦,我们这里永远支持你!!
(坏事例外。。。。)

ruyun 说...

哟哟,糖果加油!^^

糖果屋 说...

小妹在此谢过大家的支持啦!也希望我真的可以熬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