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邻居的一声早安

嗯,这是该如何说起呢?
就从我刚出门,等待电梯的那一霎那说起吧!
话说,就像平常一样,一样在9点20分,拿了锁匙,穿鞋,开门,关门,走在一条长长的走廊上,停在电梯前,按下的下键(不是下贱哦!哈哈!)就等待电梯到达。
当电梯叮的一声后,在我面前的电梯,一如往常,缓慢的向左右打开。
于是,我便打开脚步,走了进电梯,按下#3A,好像是这个,我也忘了,总之是有3A的啦!于是电梯门边缓缓的关上。直到到达LG时,电梯又叮的一声打开了,门外,一个身穿浅色衬衫,暗色西装裤的中年人走了进来。
于是,我便对他微微一笑,算是一种礼貌性的笑容。
随之,回应我的是一个微笑,外加一声早安。
我愣了一下,也不知是太惊奇了呢?还是太过迟钝?我竟然很没礼貌的没有回应他,也低下了头。
天啊!真是的,想必那天我是在梦游了。不过也是的啦!现今的社会,每个人的态度,都是各扫门前雪,就算是住在隔壁屋的邻居,每天见面,也不见得会向对方打招呼,何况是住了几百户的公寓?这就是合群的生活啦!现今各阶层人士的待人态度啦!所以,这位大叔真是一个社会典范。有谁会有勇气的对别人打招呼呢?是的,打招呼也真的是需要勇气。。。
希望下次见到他时,我可以是对他打招呼的那个。。。

4 条评论:

小虫 说...

希望你记得,哈哈!

糖果屋 说...

我想,我会记得的!^.^

KL LEE 说...

good morning...................................

糖果屋 说...

mo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