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今天的启示

其实,说起来,今天上天,好像给我两个启示,一个是你,一个是他。

他对我说他的兴趣,他喜欢的不平凡(虽然那对我来说是很平凡)。可是我看得出,感觉得到,他对这份工的喜欢程度。他是可以成为一个人人羡慕的科技员,每天准时上下班,领取高薪,一般人梦寐以求的生活。但他毅然放弃,选择这份吃力不讨好,薪水也不高的工作。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后悔,也很庆幸他得到的工作,原因是这份工作带给他的满足感。他觉得每天过得非常的充实,每天都面对不同的冲击,让他觉得他的人生是不平凡的。

另一厢,你也在另一端飘飘沉沉的追求你的梦想,无论你有多么的辛苦,多么的想家,你都一一克服。就算对工作有多么的不满,你还是坚持不放弃,继续追寻你的梦想。

我想,我是否应该也去追求我的梦想,而不是为了金钱而活呢?当一名老师,毫无疑问,是一个铁饭碗,它能带给我无忧的生活,虽然它曾经是我小小的志愿,但我还有更大的梦想,想去追寻。无奈,我的勇气与执著,只有那么一点点,遇到小小的困难,我就退缩了。

如今,我想上天是借由你们俩人,想告诉我,年轻不要留白,要追就勇敢地去追,不要犹疑。不断后退的人,到最后,会白白浪费我们人生短暂又珍贵的青春。

1 条评论:

说...

我没有你想象中勇敢,我只是一直又一直被身边的一切所启发。你们偶而的一封简讯或一个留言都会让我相信,这条逐梦的路上,我不是一个人的…谢谢你。